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拜耳收购孟山都 新环境下新使命
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布者:张小圈   日期:2018-05-11  


孟山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休·格兰特日前宣布,他有意在拜耳完成对孟山都的收购后离开;与此同时,孟山都执行团队的其他几位成员也宣布,将在收购完成后离开,这其中就包括孟山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傅瑞磊博士。而其他孟山都执行团队成员则宣布将于交易完成后,加入新的拜耳作物科学事业部执行领导团队。

“一般上市公司的管理团队在公司发生重大并购事件后有没有保留,首先是取决于董事会决策的管理团队在新环境下的使命及人员调整,这会发生重大的变化;还有可能取决于管理团队核心成员的职业愿景和利益等是否得到满足。”9日,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生物学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姜韬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管理团队要服从董事会确定的整体规划和使命,因此人员发挥作用的空间和方向会有很大改变,原来的孟山都就不再作为一个独立实体运作了,这未必符合有关人员的职业目标。”姜韬说。

“事实证明孟山都公司是优质资产,孟山都的管理团队非常成功。”姜韬坦言,其核心执行团队成员同样会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此次交易把两个各具特色但高度互补的公司合二为一。合并后的业务将既能获益于孟山都在种子和性状以及气候公司平台领域的领导实力,也能获益于拜耳在所有主要市场覆盖病虫草害全领域、多作物的植保产品线。

“与拜耳合并将是孟山都历史性的一天,它将强化我们的业务价值,为我们全球2万多名员工提供卓越平台。虽然我决定在交易结束后寻求新的机会,但我仍将继续作为农业的倡导者,持续为农业发声。我坚信,合并后的公司将充满前景,提高农民生产力,获得更高收益,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休·格兰特说。

记者了解到,拜耳继续预期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在收购完成之前,休·格兰特称,将继续担任孟山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仍将领导公司完成收购交易和交付关键业务视为首要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