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共享亿万家庭生命健康大数据 海尔生物医疗实现“瞪羚”式跳跃
来源:中华网财经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5-22  

5月19日,“2018首届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在成都主会场隆重召开,此次论坛采用了“中美对话”的模式,在美国硅谷设置平行分会场,同步聚焦全球独角兽企业的成长生态,探求未来发展方向。峰会现场公布了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榜单,其中,海尔生物医疗实现了向物联网时代生命科学生态圈增值平台的成功转型,获评“瞪羚”企业。

中美对话:医疗健康行业的中美差距

北京时间上午10:00,一场以“技术革命与模式创新”为主题的对话在中美两国隔空上演。在企业代表演讲环节,海尔生物医疗创始人、总经理刘占杰博士现场分享了《海尔生物医疗打造物联网时代生命科学生态品牌》主题演讲,受到参会企业和专家的一致认同。并接受人民网专访,专访中,他谈到:参加此次会议启发很大,目前已经明确了坚持由技术创新到平台生态模式创新,再推动技术再创新的发展路径。诚然,海尔生物医疗正在通过物联网实现技术和模式的变革,通过挖掘大数据的共享应用,推动更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在美国,企业更注重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在健康医疗方面很早就建构了大数据共享,比如Explorys医疗保健数据库成为上百家医院共享数据的保健系统。此次,海尔生物医疗布局生命银行五大共享平台,推动医疗和生命科学平台模式的创建,构筑一个融合线上线下、B端与C端的大健康盈康Life生态社群。最终通过创新平台生态模式,推动更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惠及全民大健康,极大贴合了瞪羚企业以核心创新技术突破取得跨越式发展、以全新的商业模式取得高速增长的成长路径。

生命科学大数据共享增值,海尔生物医疗引领中国实现“瞪羚”式跳跃

海尔生物医疗正在推进创造5U(U-Blood、U-Biobank、U-Vaccine、U-Reagent、U-Stemcell)智能物联网触点网络,通过对生命银行五大共享平台的建设,链接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生物制药、资源方,最终延伸到家庭用户和个人,实现医疗和生命科学大数据共享增值,最终服务全民健康。

海尔U-Blood血液网已成功落地实践,通过物联网技术创新,创造了从“血管”到“血管”的全流程血液信息、物流信息、温度信息监测和可追溯的大数据共享平台生态。目前正由青岛市血液网样板复制到山东省、浙江省等十余个省市,最终实现全国复制,惠及3000万手术患者和急救患者的用血安全和保障。

海尔生命银行五大共享平台的建设打通了医疗机构内部及与患者和个人的信息通道,通过平台生态模式,实现大数据信息和资源的双向交互及共享,满足了整个生态圈的多方需求和实现共赢,推动中国医疗管理水平实现“瞪羚”式跳跃,为行业发展开辟了一条创新变革之路。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生物医疗将继续坚持行业领先的研发原创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从电器到网器,从网器到平台生态的发展,创物联网时代生命科学生态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