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华大基因打造国内首个基因云平台
来源:南方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5-22  

  日前,记者从华大基因年度业绩推介会获悉,华大基因子公司自主申请正常注销原有测序平台下的相应产品和配套试剂,成功完成测序平台的升级,并拥有着国内首个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基因研究和服务领域的行业云平台。

深圳国家基因库生物信息中心。

  据华大基因CEO尹烨介绍,基因产业链上游长期被国外垄断,国内企业则分布在产业链的中下游,往往受制于人。华大基因决定走自主研发道路,布局基因测序相关产业上游,因此大力投入新型测序仪的研发和创新,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持续获得关键技术和核心应用的自主知识产权。

  在产品与技术突破方面,华大基因布局了业内领先的三代测序平台,拥有着国内首个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基因研究和服务领域的行业云平台——BGI Online,积极为核心业务搭建IT平台,为研究机构、医院等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简单易用的生物信息云服务。在资质认证方面也取得重大成果,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HPV基因分型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和氨基酸和肉碱检测试剂盒(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取得CFDA医疗器械注册证;全资子公司BGI Europe A/S获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的CE认证证书,意味着可以在欧盟境内合法地投放市场。在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方面,多个子公司同时获得了ISO 13485认证资质,这标志着华大基因的测序仪生产质量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