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内蒙古阿拉善盟协调推进“标准化+畜牧业”
来源:中国农业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27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盟农牧局共同召开“标准化+畜牧业”工作协调推进会,阿左旗人民政府、盟畜牧研究所、阿左旗市场监管局、阿左旗农牧局的相关领导就“标准化+畜牧业”工作中承担的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阿拉善白绒山羊及双峰驼养殖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阿拉善白绒山羊及双峰驼养殖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于2016年底获批立项,任务期3年,要求2019年底完成,该项目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2017年初阿左旗人民政府召开项目启动大会,宣读项目实施方案和实施进度安排。该项目在自治区标准化院和盟畜牧研究所的技术支撑下开展了技术资料的整理收集和标准体系的初步搭建,梳理出白绒山羊和骆驼相关标准40余项,并整理出10项左右申报地方标准。

  会议肯定了国家级示范项目工作中的成绩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要求国家级“标准化+畜牧业”项目的承担单位,尤其是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要重视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过程,建立标准化组织机构,搭建标准体系,具体细化工作内容和进度,明确落实责任,将标准的宣贯和实施落实到位。

  农牧局表示畜牧业生产和发展离不开标准化的方法和手段,标准是提升质量的基础,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开展是该盟开展畜牧业工作的良好契机,盟农牧局将统筹协调。做好技术层面的服务工作,旗县要做好项目的行政管理推动工作。强调要统筹项目资金的使用,杜绝挪用挤占,国家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是阿拉善的成果,为下一步阿拉善特色畜种进入国家层面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