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广州将举办2018中国干细胞、免疫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
来源:南方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04  

浩荡春风起,羊城百花艳。承载着众多医学界人士的期待,2018干细胞、免疫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会将于四月八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会议以“科学、协作、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院士、学者、专家和学科领军人物从“干细胞”、“免疫医学”、“转化医学”等几个领域进展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此次高峰论坛旨在通过建立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探索国际医学深度合作,分享相关领域最新成果,促进先进技术与成功经验的多层次交流。

本次论坛将由耿庆山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曹雪涛院士和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院长庄建教授致辞。广东省华南结构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科学院)干细胞临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副会长朱平教授担任论坛坛主并致闭幕辞。特邀嘉宾裴端卿教授、杨永广教授、涂文伟教授、王全兴教授、丁国善教授、赵勇教授、王从义教授、刘宏宇教授、李忌教授也将莅临现场,与国内外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干细胞、免疫与转化医学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干细胞、免疫和转化医学是当今生物医学科研的前沿和热点,在世界范围内发展日新月异,已成为最具转化前景的研究领域之一,该领域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曹雪涛教授对此高度重视。曹院士常年进行免疫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尤其在以树突状细胞为重点的基础免疫学和新基因的发现及免疫新分子功能的研究以及肿瘤免疫治疗和基因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有很高的学术造诣。此次大会曹院士将发表中国免疫学前沿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演讲,曹院士总结了近年来免疫学国内外重大突破性进展,对免疫学发展前景有着高度期待。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教授将发表“通过ATACseq以及scRNAseq技术探究细胞命运的决定方式”的专题演讲。裴端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在正常与癌细胞里的运送机制;EGFR的信号传导机制与肺癌;干细胞的全能性调控机制等。

干细胞技术是当前国际医学前沿重点研究领域,加强国际合作,加快干细胞基础和临床研究,在关键技术环节上取得突破并实现临床转化,对促进人民健康,推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学院(中科院)近日举行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座谈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会上介绍说:我国量子通信、中微子、铁基超导、外尔费米子、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重要科技成果水平达到世界前列。由此可见我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准,是我国少有的在全球处于“并跑”地位的领域。而干细胞领域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将对人类疾病研究及寿命延长起到巨大作用。不远的将来,干细胞医学应用将会有颠覆性的发展。此次论坛的举办正是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用。本次论坛将云集各方专家,汇集群体智慧,新颖的观点与思想的碰撞必定为中国干细胞、免疫与转化医学领域的发展和研究提供更多的契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