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深圳泰利能源解决生物柴油行业最大技术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发布者:张小圈   日期:2018-05-09  

深圳泰利能源在生物柴油领域是一家与众不同的新能源企业,从企业研发团队成立开始,团队的目光和目标就汇聚到了当时生物柴油行业最困难的技术难题上,如何实现生物柴油的可直接使用并对发动机不造成任何影响,这对生物柴油技术要求必须非常高,但公司团队决定如果不去专研和攻克这一难题,那么公司在此领域必然走不远,公司要想长远发展,就必须有领先的技术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因此,从2005年开始,团队便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该技术的研发中,纯烃生物柴油核心技术从研发到成功,这一坚持就是十二年。在这十二年里,耗费了泰利专家团队所有心血和精力,在研发过程中也困难重重,公司领头人董事长刘洪便卖掉自己当时经营的宝安数一数二的律师事务所,投入全部资金来从事这项技术的研发。其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一定要跨过生物柴油这项瓶颈性难关,打破这项世界性难题,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历经十二年,泰利能源成功研发出了行业领先的纯烃生物柴油核心专利技术。

在接受采访时,公司领导谈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所有生物柴油企业仍处于第2代或第3代生物柴油技术层面,以至于其生产的生物柴油必须与石化柴油按比例混合后才能使用。这是制约生物柴油行业能否在未来更好发展的技术瓶颈。而泰利能源从2005年开始便考虑到现有生物柴油技术的制约性和局限性,当时便决定不能再继续跟随大众“原地踏步”,必须得从根本上解决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

目前,泰利能源纯烃生物柴油生产工艺实现了全自动化,基本无废气、废水、噪音污染,完全符合国家环保规定。泰利能源生产的纯烃生物柴油,与优质石化柴油化学组成相同、物化性能相同、产品质量指标相同,可以和优质石化柴油任意比例混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其性能及排放标准完全满足国际环保要求。

生物柴油是目前能源界最有争议的话题,从技术研发到销售运用,这一跨度由于在国内还未实现完整的产业配套和相关政策法规,以至于在过往中,众多生物柴油企业因技术限制或销售渠道难打开而不得不转型或倒闭。因此,这也给许多还在继续坚持研发和从事生物柴油生产的民营企业施加了更大压力和考验。如今,随着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国家倡导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方针,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这对新能源行业是一大好消息。

前不久,石油行业巨头中石化在上海做为试点向社会正式供应B5生物柴油,销售当天,两座加油站的10吨B5生物柴油就被销售一空,这样积极的社会反应为打开中国生物柴油市场开了一个好头。

泰利能源历经艰苦十二年,也将赶上这个契机,迎来高速发展期,目前,公司旗下江西工厂正在大力建设和改造,预计年底完工,2018年将量产纯烃生物柴油,优质的纯烃生物柴油必将受到社会青睐,也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