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基因泰克达成10亿美元合作 从土壤细菌发现新药
来源:新浪   发布者:张小圈   日期:2018-05-10  

今日,致力于直接从土壤中微生物的DNA序列信息中鉴定和生产具有生物活性天然产品的医药开发公司Lodo Therapeutics宣布与罗氏集团成员基因泰克(Genentech)达成战略药物发现合作。

Lodo创立于2016年1月,专注于创造来自自然界的新型治疗药物,以惠及世界各地的患者。该公司直接从土壤中所含微生物的DNA序列信息中识别并生产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细菌基因组中编码的信息,而不是实验中的意外发现,推动该公司发现新药。不受传统的天然产物药物发现方法的限制,Lodo已经发现了大量被忽视的化合物,这些化合物通过进化选择可用于生命的必需过程,且在治疗耐药微生物感染和癌症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来自天然产物的化合物包含治疗癌症、感染和慢性病(如2型糖尿病)的大部分小分子药物。Lodo通过基因组的方法,而不是依靠培养已知细菌菌株,利用微生物进化的力量来鉴定新型、天然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在治疗癌症和耐药细菌感染方面具有治疗潜力。这种方法可以减少药物发现的时间和成本。

根据协议条款,基因泰克将利用Lodo专有的基因组挖掘和生物合成簇装配平台来识别具有治疗潜力的新型分子,能针对基因泰克感兴趣的多种疾病相关靶点。Lodo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前期付款,并有资格根据某些预定里程碑的达成情况获得高达9.69亿美元的研发和推广里程碑付款。此外,Lodo还有资格获得由此次合作产生的某些产品销售额的特许权使用费。

▲Lodo和Accelerator Life Science Partners的首席执行官Thong Q. Le先生(图片来源:Accelerator Life Science Partners官方网站)

“Lodo Therapeutics的专有药物发现平台是鉴定具有重要治疗潜力的新型化合物的强大引擎,”Lodo和Accelerator Life Science Partners的首席执行官Thong Q. Le先生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基因泰克合作,我们期待着展示Lodo独特技术的强大功能和实用性,以造福全球人类健康。”

“仅仅在Lodo Therapeutics成立两年后,我们就能与开发创新药物的领导者之一进行战略合作,这反映出我们的专有平台有潜力为促进其药物发现计划提供宝贵资源。”Lod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David Pompliano博士说。

“我们很高兴与基因泰克合作,利用由Lodo开发的这一创新平台来发现来源于土壤微生物组的新型天然产品。”Lodo联合创始人、洛克菲勒大学(Rockefeller University)副教授Sean Brady博士说。

Genentech Partnering高级副总裁兼全球主管James Sabry博士评论说:“基因泰克致力于获取创新技术,我们很高兴能与Lodo Therapeutics合作,利用他们的宏基因组学(Metagenomics)技术平台发现比较困难的药物目标。”

我们期待这一合作能加速新药研发的进程,为全球患者带来福音。

参考资料:

[1] Lodo Therapeutics Corporation Forms Multi-Target Strategic Collaboration with Genentech

[2] Lodo Therapeutics and Genentech Ink Strategic Collaboration Potentially Worth $1 Billion or Mor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