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基因编辑公司博雅辑因(EdiGene)宣布完成亿元Pre-B轮融资,礼来亚洲基金领投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8-13  

继8月2日宣布首位CEO就任后,基因编辑公司博雅辑因(EdiGene Inc.)迎来又一好消息。8月8日,博雅辑因宣布完成亿元Pre-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华盖资本跟投,公司A轮领投方IDG资本,中经合及龚洪嘉等投资人继续跟随投资。

基因编辑是有着“诺奖级”光环的技术,为目前难以治愈的疾病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也为药物研发带来一场革命。2013年起,一批以基因编辑为核心技术的企业迅速成长起来,由于业界对基因编辑技术应用前景的广泛看好,数家基因编辑公司在没有任何成熟产品上市且持续亏损的情况下,用不到三年的时间成功上市。

2015年,博雅辑因成立,创始人魏文胜教授是国内最早从事基因编辑研究的学者之一。其在基因编辑领域十余年的积累奠定了博雅辑因坚实的技术基础。博雅辑因投入大量资本进行技术平台的开发,现已完成了针对多种功能细胞的基因编辑治疗平台及高通量遗传筛选平台的搭建。一方面为直接服务患者开发基因编辑疗法,目前主要集中在遗传性疾病及癌症的治疗;另一方面则为药企及科研单位的药物靶点搜索提供基于基因编辑的高通量筛选服务。目前,博雅辑因团队正在为首个治疗产品的临床研究积极准备着。而高通量遗传筛选平台也迎来了数个来自大型跨国药企的服务订单。

2018年5月,《Nature Biotechnology》发文评选出十家被资本看好的技术密集型初创公司,专注于基因编辑治疗的博雅辑因(EdiGene)是其中唯一一家入围的亚洲公司。8月2日,博雅辑因发布公告称成立三年的公司迎来首位CEO——魏东博士。魏东博士在跨国公司拥有超20年的药物开发及管理经验,曾领导过十余个创新药的临床项目,多次经历从研发到药品注册的全过程。他的加盟将促进博雅辑因由研发向临床和生产的过渡。而此次Pre-B轮融资为博雅辑因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和更加丰富的资源。

魏东博士表示,“公司的基因编辑治疗项目潜力很大,本次融资可为公司基因编辑治疗项目的下一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此外,基于持续积累的技术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我们将开发一系列更为综合全面的高通量遗传筛选方案,满足客户在药物敏感、抗药及合成致死等基因筛选方面的需求。”

“基因编辑技术让疾病治疗及药物开发有了突破性进展。我们很高兴可以与博雅辑因团队合作,并支持其在全球的发展。”礼来亚洲基金管理合伙人陈飞博士说道:“能够投资博雅辑因,我们感到非常振奋,” 

“本轮融资,引入了礼来亚洲等新的资本,同时也有最了解公司运营状况的原有股东及董事的跟投,这显示出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兴趣和认可,是对公司近年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公司未来潜力的笃信。”博雅辑因创始人魏文胜博士表示, “我们非常期待与礼来亚洲基金及其他投资人一起,共同推动公司各产品线向前发展,朝着最终治愈患者更进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