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卫计委: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的决心不会变218
来源: E药脸谱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12  
1月6日,由国家卫计委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主办的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表示,自1963年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以来,中国政府先后向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约2万多名医生,救治了数以亿计的非洲病人,为非洲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王立基介绍,目前,中国在51个国家派有52支医疗队,其中在非洲42个国家派有43支医疗队。中国援外医生一直奔走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他称,援外以来,中国共有50名援外医生牺牲在异国他乡。 2014年2月,西非地区爆发了大规模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中国先后向西非各国提供了4轮总价值为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并派遣了近10批次医疗专家和医疗小组,已经和即将向疫区派出的防御专家和医务人员超过1000人次。2015年伊始,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决心是不会变的,这次埃博拉爆发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王立基称,中国果断地拿出财力、物力组成队伍第一时间到达西部非洲帮助他们抗击埃博拉,并通过海运、空运将西非三国需要的防控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疫情国家。 那么,援外医生所用的药品、医疗器械从何而来?王立基表示,对于援外的药品、设备等,国家相关部门会严格按照招标渠道获得,而这些药品必须具有CFDA相关生产批文,并同时具备出口许可的资质,方可成为援外药品。他称,国家对外援的药品、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十分重视。 发布会当天,“寻找最美援外医生"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公益活动将主要寻找和挖掘中国援外医疗队员先进事迹,展示中国援外医疗工作者不畏艰苦、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经过推选,最终将评出10名具有良好医术医德的医生和1个团体,颁奖典礼将于3月底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