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反疫苗人士助推美德麻疹暴发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12  
由于很多父母害怕让孩子接种疫苗,因此当下麻疹正在暴发——这是本周从美国和德国传来的消息。反疫苗的危言耸听者被认为推动了此次麻疹的流行。 截至周一,今年以来已有486起麻疹病例被报告给负责监控德国传染疾病扩散的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而2014年全年德国才发现446起。在美国,位于亚特兰大的疾控中心在同一时间段内已收到121起病例报告。 在美国和德国,健康专家均在谴责拒绝为孩子注射麻腮风三联疫苗的父母。这种疫苗可预防麻疹、腮腺炎和风疹。 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成员Mobeen Rathore认为,麻疹病例的急剧增长是关于麻疹疫苗的谬见需要在全球消除的一个征象。 “我们需要通过教育公众、设置要求儿童注射疫苗的更强硬法律以及消除允许父母寻求豁免的薄弱环节来增加免疫率。”Rathore表示。 在德国,有344起病例发生在柏林。“主要原因在于幼儿、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的免疫率过低。这导致那些因年龄太小而不能接种疫苗的儿童丧失‘群体免疫力’。”来自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Dorothea Matysiak-Klose指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