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习大大“如约”考察吉林,多家医药企业“喜沾边”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28  
3月9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时,李景浩代表邀请总书记到延边去看看,习近平说,我一直想去延边看一看,下次到吉林一定去。7月16日,习近“如约”到了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此次行程中,习近平考察了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到车间了解工艺流程,勉励他们跟踪生物制药前沿动态,加强技术研发合作,努力打造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更高的产品,为攻克人类疾病难题、促进群众身体健康多作贡献。 习近平强调,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保障药品安全是技术问题、管理工作,也是道德问题、民心工程。每家制药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使每一种药、每一粒药都安全、可靠、放心。 吉林敖东于199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已发展成集医药业、证券业、采矿业、公路建设业为一体的控股型集团上市公司。7月7日,吉林敖东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95.86% -214.35%。 习近平强调振兴东北,大批药业“引关注” 7月17日下午,习近平在长春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无论从东北地区来看,还是从全国发展来看,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强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企业治理模式和经营机制,真正确立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要着力保障民生建设资金投入,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 中国证券报分析称,振兴东北经济方案影响较广泛,建议关注东北地区各重点产业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医药领域的主要包括东北制药、哈药股份、三精制药、长春高新、通化东宝、通化金马、美罗药业、紫鑫药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