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系列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科技部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7-12-28  

为支撑《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编制,进一步了解我国生命科学仪器和试剂领域的发展现状、厘清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生物中心近日分别在武汉、北京召开了“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生命科学仪器和试剂 发展战略”、“医疗器械发展战略”三次专题研讨会。生物中心董志峰,湖北省科技厅领导,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专家代表出席会议。生物中心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7年12月13日,在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会上,湖北省科技厅吴麟章副厅长从区域创新综合水平的提升、科技项目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平台的建设三个方面总结了湖北省近几年在生物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生物中心董志峰介绍了《报告》编制的背景,强调编制工作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希望各位专家从国家生物技术发展全局的层面进行深入思考,瞄准2035年和2050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展望生物技术领域中长期发展前景,并提出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及政策建议。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各自专业领域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差距,以及发展的新态势、新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参会人员还将按照生物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凝练思路,为此次战略调研工作提供支持。

2017年12月13日,在武汉东湖宾馆组织召开了“生命科学仪器和试剂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会上,生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并希望各位专家代表针对生物技术发展对生命科学仪器及试剂的重大需求,提出面向2035年和2050年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与主攻方向。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我国生命科学仪器和试剂领域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与政策建议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还就《国家生命科学仪器和试剂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与分工,会后,相关专家将进一步凝练生物科学仪器和试剂领域的发展现状、趋势及未来主攻方向,为此次战略调研工作提供支撑。

2017年12月14日,在北京万寿庄宾馆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会上,生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工作背景,希望各位专家代表从国家生物技术发展全局的层面进行深入思考,分析比较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差距,提出瞄准2035年和2050年该领域的主攻方向,以及能够解决生物技术发展对医疗器械重大需求的技术群。与会专家就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及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后,相关专家将进一步凝练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现状、趋势及未来主攻方向,并形成《国家医疗器械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