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物联网将颠覆医药业,年均成长 40%
来源:科技新报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24  

物联网(IoT)将颠覆医药业的各个面向!数据分析机构估计,物联网在药界的市场规模,2020 年将增至将近 25 亿美元,亚马逊也许因此而积极进军医药业。

techobserver、巴伦周刊(Barron’s)报导,GlobalData 报告称,物联网将改变医药界的临床试验、制药、供应链、远程病患监控(Remote Patient Monitoring)等。该机构估计,物联网软件和服务在药界规模将从 2015 年的 4.2 亿美元、2020 年增至 24.86 亿美元,年度复合成长率高达 42.7%。

GlobalData 预测,北美和欧洲将引领此一风潮,2020 年市场规模增至 15 亿美元。亚太地区也会迅速发展,2020 年规模增至 6.55 亿美元,几乎是 2015 年基准值的 5 倍。资深科技分析师 Alok Singh 表示,物联网将让医药机构的营运方式出现革命性变化,物联网软件和服务能开发出全面性的解决方案,有利机构缩短回应时间、强化产品品质、安全性、提升表现。

巴伦周刊推测,亚马逊可能正密切关注此一趋势。亚马逊今年 2 月才宣布,为了解决旗下员工医疗费用高涨的问题,决定推出自有品牌药物。或许该公司也相中物联网在医药界的丰厚商机,才准备大举进军此一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