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酵素产业化技术”实现了种养业生产数量和质量同步提高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27  

3月24日,由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中国发明协会、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主办的京福龙“生物酵素产业化技术”科技成果推介会在京举行。

国务院参事、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刘坚希望,京福龙科研团队今后在生物酵素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发和开发等方面,一要进一步推进多地区试验示范再推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发新的产品;三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研究,并完善、规范产品生产使用和推广中的标准化,以保证产品应用获得好的效果;四要重视并搞好使用者的培训工作,提高农民素质,方便农民安全使用。

据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同斌介绍,京福龙研发的“生物酵素技术”,在多菌种共生,活性菌液常温保存和延长微生物存活期等方面实现了重大创新,是对“酵素”技术的新突破,是生物工程应用领域又一重大创新性成果,填补了我国生物工程应用领域的空白。成果评价专家组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将此项技术列入相关重大科技专项,在全国扩大试验、示范和应用。

中国发明协会生物酵素产业分会理事长、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彬透露,公司推动的生物酵素产业化技术及其产品系统应用,覆盖了种植业、养殖业、环保治理、食品保鲜、健康食品、人体保健、生物医用(药)、生物兽用(药)、生物农用(药)九大领域,通过实施生物制剂和生物制品“双轮驱动”开发模式,实现了生产数量和质量同步提高、成本大幅度下降,将生产端和消费端有机地联结起来,即产量增长,让各类生产者的生产收益有了“保障”;质量提高,使广大消费者的多层级消费诉求得以“满足”。2013年—2017年,各类产品在全国20多个省应用效果表明:在养殖业上,可显著提高动物的繁殖、抗病和生长性能并能替代“抗生素”;在种植业上,实现了作物的产量、质量同步提高和生产成本显著下降;在转化处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畜禽养殖废弃物、治理农村污水等方面效果显著,在试点地区钝化农田重金属有明显效果;在食品领域,具有一定的替代防腐剂的作用。

此间,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向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牌匾,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北京悦香四季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通河县柞树岗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黑龙江省龙牧集团也与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