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法国科学家实现实时观察基因突变
来源: CAS BioInfo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02  

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微流体装置,可同时观察数百个单独的大肠杆菌细胞在多个复制周期中的分裂和突变。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2018年3月16日的《科学》期刊上。

基因突变不仅对大多数进化模型的研究至关重要,也是目前面临的一些急迫的医学问题的根源。之前的研究方法——突变积累实验周期很长,且观察的样本数量极少,影响结果的准确性。该研究小组利用微流体技术和显微镜延时成像技术高通量(1000个单独细胞)分析细菌细胞,并可对突变实时观察和计数。研究人员通过对实验结果分析得出1%的突变是致命的,非致命的突变中大多数是准中性的,也就是突变比人们认为的更中性。未来这项技术将应用于许多不同的细胞,从而进一步扩大研究突变动力学的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