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NASA把精子送往国际空间站 研究人类能否在太空繁衍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08  

为了探索生命在太空的更多可能性,科学家们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做了很多实验,比如在零重力环境下培育绿叶植物。但是对于想要太空殖民的人类来说,还需了解精子在太空环境中的表现。有鉴于此,本周一的时候,NASA 向国际空间站送去了冷冻的人类和牛精子样本,以研究其在反重力环境下会发生什么。当然,这只是宇航员健康相关的生物测试系列实验的其中一个,另外还有涉及禾草与益生菌。

NASA 肯尼迪航天中心 - 研究人员们正在准备发射的样本

作为 Micro-11 任务的一部分,它们都搭乘着一枚 SpaceX 火箭前往了国际空间站。解冻之后,宇航员们会通过化学方式来激活精子样本,观察它与卵子受精的相关状况。

然后,他们会将精子在微重力环境下的运动视频发回地球,以进行更多的科学分析。NASA 埃姆斯研究中心外太空生物学部门研究科学家 Fathi Karouia 在接受 Inverse 杂志采访时表示:

基于此前的实验,重力的缺乏似乎促进了精子的移动。这与其他针对不同模型生物体的调查结果一致,研究表明了微重力条件触发了更快的细胞增殖。

该部门致力于“前生物化学”(pre-biotic chemistry)、起源、进化、分布、以及未来宇宙生命的理解,这类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在新兴的行星系统中打造宜居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