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这笔重磅收购能否带来首个人类微生物组新药?
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09  

今日,Ferring Pharmaceuticals和Rebiotix就收购Rebiotix达成一致。此次收购汇集了两家创新型医疗健康公司,他们将共同致力于探索和了解人类微生物组,为患者开发新的解决方案。

Rebiotix是一家处于后期临床阶段的微生物组公司,致力于利用人类微生物组的力量,来开发革命性的治疗。Rebiotix拥有开创性的微生物恢复治疗(Microbiota Restoration Therapy,MRT)平台,可以将健康的活性人体微生物送入患者肠道,从而修复患者的微生物组。它提供了一种即用型和易于使用的标准化的稳定产品。

MRT管线由多种在研疗法组成,其中最先进的是RBX2660。这是一种非抗生素疗法,目前处于3期研发阶段,用于预防复发性艰难梭菌感染(CDI)。RBX2660已经获得美国FDA的快速通道资格、突破性疗法认定和孤儿药资格,有可能成为世界上首个获得批准的人类微生物组产品。

“Rebiotix取得的科学进展为Ferring在胃肠病领域的领先地位提供了重要的战略价值,”Ferring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运营官Michel Pettigrew先生说:“针对微生物组的治疗有可能改变医疗健康行业。与Rebiotix一起,我们有独特的机会来帮助罹患艰难梭菌感染等衰弱性和危及生命的疾病的人们。”

“Ferring与我们一样,有热情去理解微生物在人类健康中的作用,并拥有全球能力为我们开发的在研疗法提供巨大潜力,”Rebiotix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e Jones女士说:“Rebiotix的建立是为了利用人类微生物组的力量改变医疗健康,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里程碑。”

“此次收购加强了我们的创新管线,并补充了我们自己正在进行的微生物组研究,以及与该领域世界领先组织的合作关系,”Ferring首席科学官Per Falk博士表示:“Rebiotix的文化和对高品质创新研究的热情与我们相匹配,并补充了我们现有的研发能力。”

我们期待两家公司的合作能将这一创新型的微生物组疗法尽快带给需要的患者。

参考资料:

[1] Ferring Acquires Innovative Biotechnology Company and Microbiome Pioneer Rebiotix Inc.

[2] Ferring Pharma snags a microbiome platform with Rebiotix bu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