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英心脏基金会推出3000万英镑大奖
来源:科学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8-28  

全球1/3的死亡病例由心血管疾病引发。图片来源:Jesco Denzel/VISUM/eyevine

一个幸运的研究团队很快将赢得3000万英镑以研究心脏和循环系统,这是全球医学研究数额最大的单笔奖励之一。8月25日,英国心脏基金会(BHF)推出这一奖项,并且对国际申请者开放。

“这是一个绝对称得上完美的想法。”谢菲尔德大学心脏病专家Tim Chico认为。全球1/3的死亡病例由心血管疾病引起。BHF希望,为单个团队提供这么一大笔钱将加速在对抗该疾病的过程中取得突破。“在我看来,解决这么重大的问题,至少需要这个规模的投资。”Chico表示。

这个被称为“大击退挑战”的奖项对全球任何地方的学术界或工业界任何研究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的人开放。详细标准将在今年年底放开申请时公布。

该慈善机构医学总监Nilesh Samani表示,上述奖项标志着“一种完全不同且激进的做事方式”。每年,该机构花费超过1亿英镑用于心血管疾病研究。从数额上看,这个3000万英镑的奖项将登上该基金会日常科研投资项目的榜首。Samani表示,最新项目的目标是为能直接改善很多人生活的想法提供资助。

同时,BHF设计该奖项是为了激发研究人员跨学科工作。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心脏药理学家Sian Harding介绍说,心血管问题通常和其他疾病存在关联,比如肾脏和肺部疾病,因此跨学科的研究方法非常重要。“疾病本身没有界限。”Samani则表示,申请者也可以包括医学和生物学领域之外的研究人员,比如帮助开发预测心血管疾病风险工具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

伦敦大学学院心脏病学家和数据科学家Amitava Banerjee认为,同样令人鼓舞的是BHF强调对抗心血管疾病的国际合作和责任。“如果真的讨论全球需求,那么我们需要全球数据——我们无法仅在伦敦和牛津大学做研究。”

不过,Banerjee担心,这种规模的奖项可能落入由有名望的资深科学家领导的团队之手,而这可能并不是激动人心的想法的最好来源。Banerjee表示,医学界需要抛弃这种基于显赫度的研究,而是从其他行业获得启发。其他行业的经验表明,新颖且激进的想法通常来自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人们。BHF表示,所有申请者都需要多元化的团队,同时无论是谁,必须作好采用“高风险、高回报”方式的准备。

相关新闻